神經衰弱有哪些睡眠障礙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失眠,有時要依靠安眠藥才能入睡,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有哪些睡眠障礙?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神經衰弱,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治療。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生神經衰弱。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是靈活性的過度緊張。

2019-05-1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造成神經衰弱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是。長期的心理衝突和精神創傷引起的負性情感體驗是本病另一種較多見的原因。學習和工作不適應,家庭糾紛,婚姻、戀愛問題處理不當,以及人際關係緊張,大都在患者思想上引起矛盾和內心衝突,成為長期痛苦的根源。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