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左側頸部淋巴腫大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我感覺左側頸部淋巴結有點腫大,這是因為什麼?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左側頸部淋巴腫大,首先要確定病因才能夠對症治療,頸部淋巴結腫大大多數是由於頭頸面部急慢性炎症所致,如口腔潰瘍,口角炎症,牙髓炎,扁頭體炎,中耳炎,乳突炎,癤腫等,如果是炎症引起建議積極治療原發病,給予抗炎治療,如果是頸部淋巴結結核導致,建議給予抗結核治療,如果是甲狀腺和鼻咽部腫瘤轉移所致,建議限期手術治療,術後給予腫瘤的綜合治療,如放療化療等。

2019-05-21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最為常見的重大原因就是炎症性淋巴結腫大,除此之外還有增生型淋巴結腫大以及腫瘤型淋巴結腫大。頸部淋巴結炎症性腫大有一般感染和特異性感染。一般感染如中耳炎導致的頸部淋巴結腫大,特異性感染如頸部淋巴結結核等。頸部淋巴結腫瘤性腫大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淋巴結自身的腫瘤,如惡性淋巴瘤,另一種是全身腫瘤的淋巴結轉移,如肺癌的頸部淋巴結轉移。還有一些屬於淋巴結增生性腫大,一般是良性疾病。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