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尿路感染如何治療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大寶今年三歲,最近有些尿路感染,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當小孩兒出現尿路感染時,要注意多喝水,因為尿液的沖刷對於病情的緩解有一定的幫助。高熱明顯的時候可靜脈輸液,尿路刺激徵明顯的可用解痙的藥物,進行對症治療。新生兒和嬰兒一般致病菌比較強,靜脈給予抗生素,一般靜脈內給抗生素七到十天體溫正常,尿路症狀消失以後可改為口服抗生素,療程一般需要二到三週。

2019-05-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不注意孩子的衛生,也容易讓孩子出現尿路感染。小兒尿路感染易反覆遷延不愈,一旦發現尿路感染,首先應進行尿細菌培養、藥物敏感試驗,明確此次尿路感染是何種病原菌所致、對哪類藥物敏感,針對病原菌給予對應藥物治療,治療效果相對較好。除藥物治療外,還需注意多飲水、多排尿,促進感染物質排出。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