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低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去醫院我去體檢,檢查出低壓低,低壓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吃的比較少會引起低壓低的,某些疾病或藥物引起,如風溼性心臟病、降壓藥、抗抑鬱藥等。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也可能導致低壓過低。患者儘快到醫院查明具體原因,以便進行針對性的治療。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低血壓由於高血壓在臨床上常常引起,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而備受重視,高血壓的標準世界衛生組織也有明確規定。

2019-05-2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平常比較瘦不鍛鍊會造成低壓低,體位性低血壓,多在久蹲或久坐後站起來時出現,可透過改變姿勢克服,某些病的繼發性低血壓,如風心病、擴心病,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由於高血壓在臨床上常常引起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而備受重視,世界衛生組織也對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有明確規定,但低血壓的診斷尚無統一標準。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