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黴菌感染的症狀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的左胸隱隱作痛,晚上老是咳嗽,醫生說我這說感染肺黴菌,肺黴菌感染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3)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肺黴菌感染的症狀一般會出現肌肉痠痛、關節疼痛、頭疼發熱,還會出現呼吸困難和胸悶胸痛、反覆咳血等現象發生,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以及二氧化碳儲留疼痛。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分泌物檢查,在治療期間,飲食上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2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染了肺黴菌,症狀是有很多的,列如有的人會沒有症狀,有的人會出現發熱、畏寒、頭痛、流涕、關節痛、肌痛等。肺部常表現為肺炎或支氣管炎 最常見,與一般細菌性肺炎難以鑑別。可有發熱、咳嗽、咯白色黏稠痰或膿痰、咳血、胸悶、氣喘等呼吸道症狀,肺部可聞及乾溼性囉音,可伴有少至中量胸腔積液。

2019-05-2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黴菌感染的症狀是不一的,有的人感染了會出現咳嗽、胸痛等臨床症狀,這也可能是患有肺部或者支氣管感染性疾病,但並不能根據這些症狀確定是肺部黴菌感染。肺部被黴菌感染,也就是黴菌性肺炎,患者具有一般的腹部感染的臨床症狀。同時,鼻腔內會有汙穢的分泌物流出,透過對這些分泌物檢查可以看到黴菌的菌絲,就可以明確診斷。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