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不全什麼意思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體檢完之後我看到報告單上寫著腎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功能不全是由多種腎臟疾病發展到晚期導致腎功能受損,主要表現為尿素、尿酸、肌酐等毒物升高和水、電解質、酸鹼平衡失調,對人體產生極大影響,需使用人工透析或腎移植治療,建議患者:1。健康飲食,按時休息。2。給予藥物對症支援治療。

2019-05-2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功能不全簡單來說就是腎臟功能出現問題了導致腎臟不能正常工作,腎功能不全衰竭期,處於腎臟纖維化形成期。此期病理損傷較前期要重,併發症開始出現,如血壓升高、貧血、頭暈頭痛、乏力、食慾下降,血肌酐、血尿素氮開始上升。此期在修復腎臟受損組織,恢復腎臟功能後,症狀會消除,血肌酐、尿素氮會恢復正常,阻止了病情發展到尿毒症,避免了透析與腎移植。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