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不齊是什麼原因有什麼危害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昨天單位組織體檢,我檢查出來心律不齊,心律不齊師生什麼原因,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是由於心臟病變導致心臟博動異常的病理現象。心率不齊的患者首先會出現的問題是血液迴圈失常,心率不齊相對比較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導致竇性停博,竇房阻滯和心動過緩,出現心動過速綜合症(又稱慢-快綜合症)。心率不齊的患者也有可能導致猝死:發生猝死較多的原因基本都是心率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動過速、室顫及傳導阻滯引起瘁死的發生率較好高。

2019-06-0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是由於心臟病變導致心臟博動異常的病理現象,簡單的來說心律不齊是指心跳或脈搏的節律不規則。在正常人,尤其青年人,最常見到的是竇性心律不齊。心律不齊對人體的影響,主要看心律不齊的型別、及病因。因此,先要透過心電圖明確心律不齊的型別,如果為單純的竇性心律不齊,對人的健康是無明顯影響的。如是因早搏等原因,則要進一步檢查有無病理性原因。如無器質性心臟病,對孩子是不會有影響的。

2019-06-02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有可能是生理性原因,比如運動和情緒的變化,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比如全身性原因和心血管疾病。心律不齊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胸悶、氣喘、房顫、心功能不全,還有可能會導致出現頭暈、黑蒙,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會使腦部的供血不足,甚至出現猝死。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