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靜脈瘻是什麼病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第一次聽說肺動靜脈瘻,這種病好治療麼?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肺動靜脈瘻目前的治療方法有3種:外科手術,是根治性治療措施,手術方法包括結紮,肺段切除,肺葉切除,區域性或全肺切除等。缺點是創傷大,不利於兒童胸廓發育。經導管栓塞治療,是目前的首選治療方法,對大部分病人可獲得滿意療效,但5%-10%病人可能出現瘻管再通,需要定期隨訪。藥物治療,是前兩種治療方法的輔助手段。只有對病情進行詳細分析,才能做出最佳的治療方式的選擇。

2019-06-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肺部動靜脈瘻的治療,一般都是手術切除的治療。可糾正肺內的分流,改善血液的供應,並可防止出現栓塞等併發症,它的愈後比較好。但是肺動靜脈瘻術後短期,可能因更多的血液透過原來灌注不足的肺組織,而出現肺部的水腫,所以應該密切的觀察。部分病人可能再次發生動靜脈瘻,需要重複的手術,需要防護;對伴有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的患者,手術應該比較慎重。目前更多的採用導管介入栓塞的方式來治療,經導管置入或矽膠小球或不鏽鋼彈簧,來阻塞瘻管,減少血液的分流,安全而有效。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