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苓白朮丸和參苓白朮散的區別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買藥的時候,醫生給我推薦這種參苓白朮丸,還有一種藥參苓白朮散,它們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這種參苓白朮丸和參苓白朮散他們的功效是一樣的,只是製作過程中所用到的包裝和材料不同。參苓白朮丸與參苓白朮散、參苓白朮顆粒的適應人群相同,均可用於脾胃虛弱及體內溼氣比較重的人群,比如常常表現有頭身困重,肢倦乏力,老想睡覺,大便容易粘馬桶,不想吃東西,吃飯沒有胃口,老感覺肚子飽脹,嘴裡容易發粘,舌體比較胖大,有時候還有齒痕,舌苔發膩等症狀。

2019-06-01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參苓白朮丸與參苓白朮散是一樣的藥,他們所用到的藥物成分是一樣的,只是在包裝方面不同而已。成分中均含有人參、茯苓、白朮(麩炒)、山藥、白扁豆(炒)、蓮子、薏苡仁(炒)、砂仁、桔梗、甘草。具有補脾胃,益肺氣之功效,主要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食少便溏、氣短咳嗽、疲倦乏力等症。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