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檢查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點下腹疼痛,醫生讓我去做一個彩超的檢查。彩超檢查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彩超做的檢查比較直觀。腹部彩超檢查能迅速檢查出肝臟、膽囊、膽管、脾、胰、腎、腎上腺、膀胱、前列腺、子宮及附件等臟器的大小、形狀變化,是否處於正常位置,是否受到周圍腫瘤或臟器的壓迫,並能確切地判定腹腔內腫物的部位與周圍臟器的關係,可準確地辨別腫物是實質性或液體性囊腫等,以初步鑑別腫塊的性質。

2019-06-0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彩超是很常見的一個檢查方法。彩超除了可以檢查出組織器官以及病變的形態、大小、結構,還可以檢查出組織器官內部血流的情況,血液流動的情況對醫生判斷患者疾病的形態非常重要,如要判斷肝臟佔位病變的良惡性,那麼需要用彩超來觀察佔位內有沒有血流顯示,如果有血流的分佈,需要進一步用頻譜彩超檢查是動脈血流頻譜還是靜脈血流頻譜,透過這些對肝臟佔位的病變進行一個初步的診斷。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