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睡覺時抽搐是怎麼了?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嬰兒晚上睡覺的時候有抽搐的症狀,這會是患上了什麼疾病嗎?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出現這樣的情況是非常正常的。小嬰兒各個臟腑都很稚嫩,各器官功能都還沒有發育成熟,大腦皮層的功能也沒有發育完善,而肢體活動主要靠大腦皮層下中樞來控制,皮層下中樞由於功能沒有發育完善,不能很好的控制興奮和抑制,所以小嬰兒比較容易出現抖動或者抽搐。如果是小嬰兒偶然出現的這種抖動和抽搐,或者在睡眠狀態發生,或者是在一般情況下發生。

2019-06-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不必擔心,孩子的發育還不是很成熟,受到輕微刺激也會有反應。新生兒睡覺時抽搐可能是由於深睡眠和淺睡眠的交替,然後這個期間內出現了一些刺激嬰兒睡覺的事物,比如聲響和燈光,家長要注意,給孩子創造一個安靜的環境。如果新生兒睡覺時抽搐發生的次數比較多,可能是由於新生兒缺鈣引起的,要及時進行補鈣,如果母乳餵養,母親要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可以讓新生兒多曬曬太陽,促進體內鈣的合成和吸收。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