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為什麼會尿失禁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年紀大了,控制不住自己的尿,這些老人為什麼會尿失禁?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老人尿失禁是由於膀胱逼尿肌持續性張力增高及尿道尿道括約肌過度鬆弛,以至尿液不能控制從膀胱流出。例如膀胱及尿道炎症、膀胱結石、膀胱腫瘤等刺激膀胱,使膀胱逼尿肌持續性張力增加,膀胱內壓力上升,使尿液不能控制而從膀胱流出,嚴重者尿液淋漓。

2019-06-1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出現尿失禁是由於下尿路或膀胱逼尿肌無力,引起尿瀦留,導致膀胱過度膨脹,膀胱內壓增高,尿液被迫流出,又稱為“溢位性”尿失禁。如尿道狹窄、前列腺增生或腫瘤等所引起。因為老年人隨年齡的增長,神經和內分泌功能下降,控制尿液的排洩能力較差,一旦精神緊張、用力咳嗽、噴嚏、大笑、舉重物等驟然增加腹內壓,加之尿道括約肌鬆弛,尿液就可能不由自主地從尿道排出。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