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損傷怎麼治療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早晨鍛鍊身體,鍛鍊的時候不小心受傷,醫生說是韌帶損傷,韌帶損傷怎麼治療的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韌帶損傷應該是膝關節的韌帶,這種情況最好是到醫院關節外科或是運動醫學科就診,做一個核磁共振檢,應該是可以進一步明確損傷的嚴重程度。如果不嚴重只需要注意休息,最好是區域性石膏固定或是支具固定差不多三到四周的時間就可以了,如果嚴重的話,就是需要考慮關節鏡檢查治療。

2019-06-1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自己的韌帶損傷是不可以完全的恢復,你只要是有劇烈運動,或者用力不恰當就會引起病症復發的情況。還需要注意自己避免受涼刺激,避免劇烈運動,可以配合口服中藥仙靈骨葆膠囊,或者適當吃理療,按摩治療,並沒有太特別好的治療方式,你可以多吃牛肉、瘦肉、海產品之類的,同時還可以服用三七傷藥片的。切記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