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患者為什麼要做核磁共振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脊柱不舒服,去檢查醫生叫我去先去做核磁共振,脊柱患者為什麼要做核磁共振?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脊柱患者必須要做核磁共振檢查,可以顯示脊髓的形態,脊髓有無受壓變形,脊髓內部結構有無包塊,脊髓有無缺血、水腫,有無脊髓瘤、脊髓腫瘤及脊髓空洞症形成等。還可以顯示脊椎手術後脊髓神經根減壓情況,手術是否有癍痕、水腫等。新的壓迫因素存在的情況下,核磁共振為脊椎病的診斷和鑑別診斷提供了重要依據。

2019-06-2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核磁共振檢查是脊柱疾病診斷的重要依據,有在頸椎病的診斷方面,核磁共振成像在顯示椎間盤突出,退行性病變等非常清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也可顯示得一清二楚,核磁共振能清楚地顯示每一個椎間盤病變的型別,有無椎間盤突出以及突出的程度,能顯示有無骨刺,頸椎後縱韌帶的骨化,黃韌帶鈣化,以及這些變化是否對脊髓及神經根造成壓迫,壓迫的程度。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