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晚期還可以活多久?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的父親前段時間檢查出肝硬化的問題,肝硬化腹水晚期還可以活多久?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晚期患者壽命是不能確定的,需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肝硬化腹水是晚期肝硬化,也就是失代償期開硬化常見的併發症,要透過其他的一些指標的綜合性的評估肝硬化的病情,比如凝血功能,肝功能等。但是肝硬化失代償期出現反覆發生的腹水,一般預後是不好的,病人可能存活時間明顯縮短,比如說五年的生存率只有不到50%。

2019-07-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晚期還能維持多久的生命,要根據病人的回覆程度來判斷,肝硬化是由於各種病因引起的肝臟結構和功能的紊亂,有肝小葉的結構改變,動靜脈血流紊亂,一旦形成屬於不可逆性改變,後期可以出現多種併發症這種情況,需要化驗一下肝功,看一下白蛋白的數值,如果明顯降低,需要補充白蛋白,再配合利尿藥物,改善腹水,單純抽腹水很快就會形成。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