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能喝葡萄酒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個月血糖都比較高,醫生讓我控制飲食,血糖高的能喝葡萄酒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血糖高的人儘量不要喝葡萄酒,糖尿病患者應戒菸限酒。首先針對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少食多餐,注意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同時還需要注意,含能量比較高的食物,高澱粉含量的食物也都需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山藥、藕、芋頭、胡蘿蔔、洋蔥、蒜苗、肥肉、動物油性油脂以及蛋黃、腎、肝、肚等動物內臟儘量少吃。另外核桃、葵花子、花生等熱量高的食物肥胖者少吃。

2019-06-28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血糖高的人是可以適當的喝點葡萄酒的,葡萄酒是完全由葡萄汁發酵而成的,是一種發酵飲料,裡面有很多酵母發酵的副產物,包括幾乎所有的微生素,這些物質對人體是有很多好處的,另外葡萄酒中的一些物質對人的心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作用。血糖高的人也是可以喝葡萄酒的,但建議喝乾白或乾紅,因為乾白或乾紅的含糖量在4g/L以下。但是一定要適量飲用。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