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纖維化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患有肝病,最近來複查醫生說有點肝纖維化了。這肝纖維化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纖維化是一種傳染病,肝纖維化是可以治癒的,肝纖維化是慢性肝病向肝硬化進展的必經階段。按照Metavir分級,肝纖維化可分為5期,隨著肝纖維化的進展,逐漸出現門脈高壓、肝功能衰竭,最後形成肝癌。只要早期透過及時的抗病毒、戒酒、停用肝損害藥物、保肝、抗纖維化等治療,大多數患者可阻滯肝纖維化的進展,甚至發生逆轉,達到臨床治癒。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纖維化在早期是可以治癒。一般是以由肝炎引起的病毒與消化道症狀和肝功能異常為主要表現一種傳染病。所以只要早期積極對症治療,忌菸、酒、刺激食物,慢慢就會緩解治癒,不用擔心。一般有乏力,消化道症狀,肝大、壓痛、肝區疼痛、鞏膜黃染,包括轉氨酶升高的情況下,一定要住院支援、對症治療的,打針、降纖維化、保肝治療藥物。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