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性的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早上起床的時候,突然發現什麼都聽不到,突然性的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突發性耳聾和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造成的應該去醫院五官科做進一步的檢查判斷,看下有無器質性病變,如果是神經引起的,可以服用神經營養劑,如甲鈷安,神經節醯胺等進行治療。24小時內聽力突然下降到最低點,屬於突發性耳聾,最佳治療時間是一週之內。

2019-07-08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服用了對聽覺有害的食物或者藥物,這也可能是導致耳聾的一個原因。一旦出現了耳鳴和聽力下降的狀況,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有一定要停止原來的飲食和吃藥的進行,避免病情加重。長時間的處於噪音之中也是會導致耳聾的,噪音是直接造成聽力損傷的重要因素,也是耳聾的重要誘因。如長時間在一個高分貝的噪音環境下工作或是生活,聽覺細胞就會逐漸受到損傷。長此以往,就會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

2019-07-08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突然性耳聾耳鳴有可能是耳道的神經出現損傷或是病變導致的,也可能是耳道的血管病變誘發的,會使患者出現突然間失聲症狀,要及時到耳鼻喉科檢查,查明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針對性治療,能夠防止患者出現永久性失明。治療期間患者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