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方式有幾種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不幸的是我爸爸得了白內障,他看不清楚東西,他想做手術,白內障手術方式有幾種?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方法: 第一種是針摘除或囊內摘除,這是白內障手術的早期階段,由於併發症較多,預後較差,目前應用相對較少。第二種是白內障囊外摘除術,是指多雲的晶狀體核和皮質摘除以及保留後囊膜的手術方式,這種手術目前主要用於過熟期白內障。三是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聯合人工晶狀體植入術,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手術方法。

2019-09-05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目前白內障手術主要採用與白內障超聲波乳化吸收術相結合的人工晶體移植手術,這種方式的損傷小,恢復快。現在還有比較先進的飛秒鐳射白內障超聲波乳化吸收術人工晶體移植術。白內障囊外結晶術適用於聯合人工結晶術,白內障囊內結晶術適用於特殊患者。還有白內障超聲波乳化術、人工結晶體懸吊術等特殊的手術方法。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