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生理性腹瀉有什麼臨床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每天拉幾次便,是說生理腹瀉,孩子生理腹瀉有什麼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生理腹瀉出現在6個月內,主要症狀是大便增多,呈糊狀,無異味,較正常嬰兒面部、頸部、髮際線等略膨大,嬰兒生理性腹瀉的吸收和生長和發育不受影響,甚至比嬰兒的正常生長和發育好,沒有必要對斷奶或應用止瀉的藥物和其他過度幹預,與嬰兒的消化功能的持續改進和新增補充食物,如米糊、麵粉、粥,等,它的糞便可以逐漸恢復正常。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生理性腹瀉與異常腹瀉不同,生理性腹瀉,雖然大便很多次,但大便有臭味,寶寶的精神狀態很好,像正常一樣,沒有哭鬧,母乳餵養或奶粉正常飲食,無哭鬧、不吃奶粉或奶粉不喝等不適症狀,如果異常,哭泣,不喝奶粉,大便次數多有異味等一系列症狀為一過性,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寶寶的胃腸功能較弱,發育不完善,如新增補充食物,之後情況會是正常的。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