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頭昏就一定是糖尿病嗎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幾天我幫你吃完飯後,有一種頭昏的感覺,飯後頭昏就一定是糖尿病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餐後頭暈考慮以下因素。首先是生理表現。當我們吃飯時,我們需要比處於休息狀態時攝入更多的氧氣。腦細胞可能顯示短暫缺氧。因此,可能會出現餐後頭暈症狀。其次,飯後頭暈可能是短暫的缺血性發作。我們需要警惕腦梗塞的發展。同樣,的頭暈也可能是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和頭痛。也有可能患有糖尿病,血糖指數顯著升高、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糖尿病性高滲性腦病。

2019-10-1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如果原來血糖不高,那麼飯後頭暈在很多情況下都可以看到,不一定是由糖尿病引起的。當然,如果糖尿病不能很好地配合飲食和藥物,他們可能會低血糖。低血糖也會導致頭暈。當然,糖尿病也會導致腦血管疾病。因此,為了確定這種症狀是否與糖尿病有關,建議您現在去醫院內分泌科確定您是否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診斷以血糖為基礎,其他症狀不能用作糖尿病的診斷方法。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