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治療反應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在治療梅毒過程中出現了治療反應的情況,梅毒治療反應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梅毒治療反應,即"吉海反應",是指治療梅毒初次用藥時病人出現的一系列不良反應。一般在初次使用治療梅毒藥物4小時內發作,8小時時達到高峰,約在24小時消失。主要症狀為全身不適,體溫上升1.5℃,出現流感樣症狀,原來梅毒損害加重,出現短暫惡化,全身皮疹腫脹和壓痛等。妊娠梅毒的吉海反應可出現死胎和流產。吉海反應的發生率,在一期梅毒約50%,二期梅毒約75%,其發生原因尚未完全搞清。

2018-12-1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治療反應,即“吉海反應”,是指治療梅毒初次用藥時病人出現的一系列不良反應。一般在初次使用治療梅毒藥物4小時內發作,8小時時達到高峰,約在24小時消失。主要症狀為全身不適,體溫上升1.5℃,出現流感樣症狀,原來梅毒損害加重,出現短暫惡化,全身皮疹腫脹和壓痛等。妊娠梅毒的吉海反應可出現死胎和流產。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