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分為哪幾種?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家做家務,曬被子之後身上起了幾片紅疹,醫生說是急性蕁麻疹,蕁麻疹還分幾種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經常把蕁麻疹分為急性和慢性蕁麻疹兩種。急性蕁麻疹是由於接觸過敏物質以及服用一些過敏藥物引起的,一過性的,很快就能痊癒的蕁麻疹。如果急性蕁麻疹治療不好,或者沒有痊癒超過六個月就成為慢性蕁麻疹了。慢性蕁麻疹可以治療痊癒,但也有一些患者遷延不愈持續好多年。

2018-12-0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由各種因素致使面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蕁麻疹的分類:1、急性蕁麻疹,大多數與進食海鮮有關,2、寒冷性蕁麻疹:屬於慢性蕁麻疹,3、膽鹼能性蕁麻疹:屬於慢性蕁麻疹,日光性蕁麻疹,6、血清病性蕁麻疹。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