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怎麼分期?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膀胱癌後,大夫說我是膀胱癌早期,那膀胱癌是怎麼分期的?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按照TNM進行分期,依據膀胱腫瘤侵犯膀胱壁的層次來進行T的分期。侵犯黏膜層為T1期;侵犯黏膜以下為T2期;侵犯肌肉層為T3期;侵犯出膀胱以外為T4期。膀胱癌根據淋巴結有沒有發生轉移進行N的分期,根據病理細胞學改變還分期為高階別的尿路上皮癌和低階別的尿路上皮癌,如果級別較高,惡性程度就比較高。

2018-12-20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的分期,簡單地說,也是根據癌侵犯膀胱壁的深度來進行分期的。比如它膀胱癌侵犯了膀胱裂成結構了,膀胱壁我們分為膀胱黏膜,黏膜下組織,膀胱的肌層這幾個結構。最早腫瘤只侵犯黏膜,這個是比較早的;當侵犯肌肉那一層的時候,就發展到了相當於中等程度了;如果整個膀胱壁都侵犯了,那就比較晚的了。所以分期簡單來說,就看它到達了膀胱壁的哪一層了。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