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嚴重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的甲狀腺有一個結節,平時感覺不是很疼,這種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在臨床上分為良性的結節以及惡性結節,所以要明確的瞭解性質。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病因引起。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髮結節比單髮結節的發病率高,但單髮結節甲狀腺癌的發生率較高。

2019-03-0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分為良性結節和惡性結節,如果是良性的問題就不大。正常的甲狀腺上長出一個明顯的腫塊,就叫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分為四種型別:柔軟而包含液體的囊腫;侷限性出血的血腫;良性(不可能擴散的)贅生物的腺瘤;以及惡性(可能擴散並危及生命的)贅生物的癌。甲狀腺結節發生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有些人會發生結節,其原因不明。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