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緊張會引起白癜風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情緒非常緊張的同時發現在得了白癜風。請問情緒緊張會引起白癜風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是的,情緒緊張會引起白癜風。據統計許多患者的發病與外傷、疾病和情緒緊張有關,常常有報道白癜風發生於親人亡故或嚴重外傷後,也有人發現日曬傷反應可引起白癜風。

2019-03-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情緒緊張會引起白癜風。情緒問題是引發白癜風的重要原因之一。隨著生活、學習負擔壓力的日益加重,心理壓力也日益加重。一旦心理的壓抑焦慮等負面情緒長期得不到排解,就會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和免疫功能失調,從而影響到了身體黑色素的生成,引發白癜風。白癜風病因到目前為止還不十分清楚。有可能是遺傳因素,精神神經因素,化學因素,酪氨酶、銅離子相對缺乏因素,感染因素,外傷因素等等。因此,白癜風的發病因素是多方面的。面板保護是白癜風的輔助治療方法之一。對白癜風患者來說,保護自己也是一個輔助治療的方法,尤其是外傷,和避免接觸一些有害化學物質,這些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會影響到白癜風的治療。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