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弟弟前天暈倒了突然吐白沫,擔心得了癲癇,請問一般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屬於比較難以治癒的病,可以做好預防,我們可以瞭解一下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癲癇病早期的臨床症狀主要包括,患者可能會出現的感覺異常,隨意肌的輕微不自主運動,或者是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區域性或者某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者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醒。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發作後患者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夜遊症、神遊症等自動症的表現,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這也是癲癇的早期症狀表現。

2019-04-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以下幾種:失神發作,也叫小發作,它表現為突發性的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的數秒至十數秒,是比較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表現之一;全身強直陣攣發作,也叫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肌質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是大家比較熟知的癲癇的早期症狀表現,常伴有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夠回憶的,如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呈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