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死性淋巴結炎容易治癒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壞死性淋巴結炎,一聽這個名字就特別嚇人,這個病容易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壞死性淋巴結炎可以透過中藥進行治療。採用中醫動態的療法服用中草藥全面調養綜合治療,有效的控制病情,減輕症狀和痛苦等,使患者在最短時間內病情得到明顯好轉,達到最理想的效果。壞死性淋巴結炎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就是說會自己好起來的,但是病程長短不一,治癒後一般沒有後遺症,腫大的淋巴結對激素治療敏感。所以只要積極治療,應該不會對以後有什麼影響。

2019-04-19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壞死性淋巴結炎的預後效果不錯。壞死性淋巴結炎是一種非腫瘤性淋巴結增大性疾病,屬淋巴結反應增生性病變。病本可在1~2個月內自愈,與治療無關,但其中約5%的病人在數月以至數年後復發。因此不需要特殊的治療,但發熱、淋巴結疼痛時對症治療是必要的。通常用抗生素無效,症狀顯著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可有效。本病為自限性疾病,一般預後較好,但也可有多臟器官受損的併發症及演變為系統性紅斑狼瘡,所以應該儘早治療及長期隨訪。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