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風藤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想知道海風藤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能治療風溼腿疼嗎,效果好不好?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風溼病是常見的一種疾病,並且它的複發率也是非常的高,海風藤它具有祛風溼通經絡,治鼻通的功能,它可以在臨床上用於治療風溼性疾病,關節疼痛等。而且使用海風藤入藥的話,它也可以緩解跌打損傷關節疼痛以及起到一些舒筋活絡。但是如果目前有出現一些心臟病和孕婦的話,是不可以服用的。

2019-04-1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中藥治療風溼是比較好的一種方法,並且治療的效果也特別的徹底,入藥部位植物的乾燥藤莖,性味味辛、苦,性微溫。歸經歸肝經。功效祛風溼,通經絡,止痺痛,主治用於風寒溼痺,肢節疼痛,筋脈拘攣,屈伸不利。相關配伍1、與羌活、獨活、桂心、當歸等同用,可用於風寒溼痺,肢節疼痛,筋脈拘攣,屈伸不利者。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