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前期症狀都有什麼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狀態不是很好,很擔心患上面癱,想了解面癱的前期症狀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目前來說,面癱病人前期表現比較顯著的是眼瞼震顫表象,當病人用力閉合雙眼,而檢視者用力扳其閉合的上瞼,這時病人的一側上瞼會呈現纖細的肌肉攣縮性顫抖,可是病人的另一側不會呈現此表象。而此表象的存在,標明病人有輕度面癱。前期表現還有睫毛徵,並且是很主要的一個表現,當面癱病人強力閉眼時,其睫毛顯露,特別是處於輕度麻木的情況下。

2019-04-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我們要知道如果有面癱前兆,面神經麻痺的時候,就會使眼睫毛外露,睫毛不對稱的情況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經過短暫的時間之後,患側的睫毛就會慢慢的顯露,這種睫毛徵陽性是面癱前兆之一。如果出現一定要到醫院及早治療。一般面癱急性期建議輸液治療,之後就需要針灸治療,而且針灸是面癱的首選治療方案。如果三個月都沒有恢復,那麼就需要很長時間了。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