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意思散光軸位是多少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去眼鏡店驗光,有個散光軸位。問一下散光軸位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散光是指眼睛在不同方向的屈光情況不同。比如左眼,在水平方向是275度,垂直方向是525度,就說成是近視275度帶散光250度,散光軸向180度(即度數低的方向,也就是水平方向)。一般人散光75度上下居多,250度就算是比較高度數的了,建議再去別的地方檢查一下有沒有驗光錯誤。

2019-05-04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是柱鏡片、柱鏡,簡稱柱或C,是圓柱的一部分,其軸與圓柱的軸平行一致,在軸的方向無屈光力,與軸垂直的方法屈光力最大。有凸柱鏡片和凹柱鏡片。散光軸位在0到180度之間。在眼科臨床上,柱鏡片就是散光鏡片,其中含軸的徑線稱為弱主徑線,即軸的位置,與軸直交的徑線稱為強主徑線,強主徑線的球面屈光力表示柱鏡的屈光度。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