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失眠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失眠,醫生說我這個屬於頑固性失眠,頑固性失眠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現如今,生活工作壓力大,失眠成為很多人的常態。有的甚至已經到了頑固失眠的狀態。頑固性失眠的調節方法有以下幾種:第一、調整情緒,樹立信心,加強自信。第二、分析原因,分析出自己產生失眠的原因是什麼,找到了原因,那麼你對自己的失眠就有一個更客觀全面的認識,從而不會過度的優慮與害怕。第三,自由聯想,閉上眼睛,想象一個自由的放鬆的場景,這樣有助於你放鬆下來,更快的進入睡眠之中。

2019-04-3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失眠的分類中,頑固性失眠是一種常見病,而且與繼發性失眠相比,它的治療難度會更大。頑固性失眠往往由於心理因素引起,臨床主要表現為入睡困難及維持睡眠困難,日間疲倦感,夜晚越想盡快入睡越難以入睡,加重心理衝突,產生緊張焦慮、情緒不穩、過度擔心,自覺痛苦更導致失眠,形成惡性迴圈。頑固性失眠首先要調整好心態,不然會更加焦慮,更加難治療。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