瘢痕妊娠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頭胎是剖腹產,有出現瘢痕,現在懷孕第二胎,好擔心。瘢痕妊娠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瘢痕妊娠一般是指第一次是透過剖腹產的女性在第二次懷孕分娩時,孕囊種植在了瘢痕的地方。容易發生胎盤植入,胎盤低置或前置胎盤,而這些都是產科的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如果做流產的話,很可能是因為瘢痕處妊娠而導致大出血,危及生命,甚至切除子宮。所以只要是瘢痕,妊娠風險就很大。懷孕極早期一般沒有明顯的不舒服症狀。5~16周的臨床表現多為無痛性少量陰道出血,部分患者伴隨輕度腹痛,也有部分患者僅僅只表現出腹痛。因為沒有明顯不適,患者如果就診,因子宮大小與正常妊娠的子宮並無明顯區別,宮頸檢查也多無異常,婦科醫生在臨床檢查時,無法鑑別,這就給患者早發現早治療帶來了麻煩。

2019-04-2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過程,一般如果剖腹產後,有剖腹產後的疤痕,再次懷孕,就有可能會出現瘢痕妊娠的可能。瘢痕妊娠,孕囊種植在了瘢痕的地方。容易發生胎盤植入,胎盤低置或前置胎盤,而這些都是產科的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如果做流產的話,很可能是因為瘢痕處妊娠而導致大出血,危及生命,甚至切除子宮。所以只要是瘢痕,妊娠風險就很大。懷孕極早期一般沒有明顯的不舒服症狀。5~16周的臨床表現多為無痛性少量陰道出血,部分患者伴隨輕度腹痛,也有部分患者僅僅只表現出腹痛。因為沒有明顯不適,患者如果就診,因子宮大小與正常妊娠的子宮並無明顯區別,宮頸檢查也多無異常,婦科醫生在臨床檢查時,無法鑑別,這就給患者早發現早治療帶來了麻煩。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