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有惡露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快到臨產期了,想進行剖腹產,不知道產後會不會有惡露?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準媽媽在產後的恢復,很多產媽媽會出現惡露現象,因人而異對於體質不同的女性來講恢復時間各有長短! 正常的惡露有血腥味,但無臭味,隨著子宮出血量的逐漸減少,惡露的排出也會逐漸減少,大約4周後停止,但完全恢復要6周左右。剖宮產的媽咪一般比順產媽咪持續時間長,這是因為手術過程中的失血較多,子宮有傷口出血多,所以產後惡露的持續時間會相對較長。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產後容易出現惡露,根據出現的時間和惡露的顏色及性狀分為血性惡露,漿液性惡露,白色惡露。正常產後3~5天血性惡露就逐漸乾淨,由漿液性惡露和白色惡露替代,一般4~6周惡露完全排盡;剖宮產術後惡露量色、持續時間與自然分娩後有很大不同。自然分娩者大多數按規律,紅色惡露持續1周左,淡紅色惡露持續1周,白色惡露1~2周即乾淨。少數持續至30天后。而剖宮產術後多數1周內惡露量小於經量,而術後7至20天之間惡露量偏多,色仍較紅。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