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手術後後遺症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腦溢血手術是有一定的風險的,可能會有哪些後遺症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要根據患者具體的情況來判斷,一般情況下,這有可能會有癱瘓、四肢功能不完全等症狀。腦溢血發生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硬化有關。血管的病變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的老化、吸菸等密切相關。腦溢血最常見的後遺症是偏癱,具體表現為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動,常伴有同側肢體的感覺障礙如冷熱、疼痛等感覺減退或完全不知。

2019-05-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溢血手術後是可能導致多種後遺症的,一般情況下有癱瘓、口歪眼斜。腦溢血的早期死亡率很高,約有半數病人於發病數日內死亡,倖存者中多數留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腦溢血最常見的後遺症是偏癱,具體表現為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動,常伴有同側肢體的感覺障礙如冷熱、疼痛等感覺減退或完全不知。有時還可伴有同側的視野缺損。腦溢血常見的後遺症主要表現在三大方面。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