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腎病容易轉為尿毒症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有一些腎病會變成尿毒症,我患有痛風性腎病,請問痛風腎病容易轉為尿毒症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性腎病是有可能轉化為尿毒症的,痛風性的腎臟的改變就是主要表現持續的蛋白尿,剛開始是間斷的蛋白尿,最終表現為持續的蛋白尿,剛開始是鏡下的血尿,最終表現在肉眼的血尿,然後最終累計到腎臟,還有夜尿的增多最終表現為腎功能不全,還有就是以腎臟的結晶、結石的表現為突出的,有腎盞的結石、腎結石、輸尿管的結石、腎絞痛這些表現為突發的。

2019-05-15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性腎病可能會轉為尿毒症。痛風性腎病是由於血尿酸產生過多或排洩減少形成高尿酸血癥所致的腎損害。痛風性腎病的表現形式有三種,第一種是痛風性腎炎,主要表現為持續的蛋白尿,血尿、夜尿增多等;第二種是以腎臟結晶、結石表現為突出的,有腎盞結石、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腎絞痛等;第三種是以急性腎功能衰竭為表現的,突然出現少尿、無尿的症狀。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