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型心肌病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覺得自己的心臟是特別的不舒服的,就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是擴張型心肌病,請問擴張型心肌病吃什麼藥最好?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其實,對擴張型心肌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主要是對症治療,如利用利尿劑減輕心臟負擔,增強心肌藥物的心肌收縮力,以及使用抗凝劑避免心臟血栓等,這隻能延遲疾病的發展。只有心臟移植才能治療。擴張型心肌病,二尖瓣關閉不全,糖尿病患者:沒有特效藥治療擴張型心肌病,所以治療時應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妥善應用強心,利尿,可擴張藥物。

2019-05-2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擴張型心肌病需要服用以下四類藥物:1、利尿劑,例如呋塞米、螺內酯、雙氫克尿噻等,這類藥物可以減輕心臟的容量負荷,減少水鈉儲留,改善患者心衰的症狀和體徵。2、受體阻滯劑,例如倍樂克、比索洛爾、卡維地洛等,這類藥物可以降低惡性心律失常以及心源性猝死的發生率。3、ACEI或ARB類藥物,例如依那普利、貝那普利、培哚普利、厄貝沙坦、纈沙坦、氯沙坦等藥物,這類藥物長期服用可以改善心肌重構,從而改善患者心臟功能。4、洋地黃類強心藥物,例如地高辛、西地蘭等,這類藥物能夠增強患者心肌收縮力,改善患者心衰的症狀。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