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吃什麼東西最好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患有肝癌晚期,肝癌晚期吃什麼東西最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癌患者要注意營養搭配,情緒應該穩定,保持充足睡眠。肝癌起病隱匿,早期多無症狀和體徵,有症狀的早期患者,臨床表現主要來自於肝炎和其肝硬化背景。有上腹痛、不適、納差、腹脹、乏力、消瘦、腹部腫塊、發熱、黃疸下肢水腫等,但這些症狀都是中晚期。肝癌晚期對症治療為主,建議加強飲食,少量,多餐,戒菸,忌生、冷、硬及辛辣及刺激性食品,如酒、辣椒、羊肉、檳榔等,少食醃製煙燻食品,無糖尿病可香蕉、梨、火龍果等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2019-05-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肝癌患者,要保持平和心態,積極治療,患者在術後飲食上要注意加強營養的攝入,食物以流食為主,可多食一些甲魚、牡蠣、黃鱔、小白菜,油菜心,油麥菜,空心菜等食物,平時也要注意忌菸酒、忌肥膩,忌刺激性以及發性食物,尤其是公雞肉,一定不能吃。除了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外,術後及放化療後配合服用復生康膠囊鞏固治療,以免癌細胞擴散,中醫中藥,可以防止術後復發,防止癌細胞發生轉移。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