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嬰兒便秘如何處理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很能吃,但是現在便開始少了,有時兩天有時三天拉一次,便不幹但拉時很用力,後來有時四天也不拉。初生嬰兒便秘如何處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檢檢視看,造成便秘的主因是腸道蠕動過慢,糞便在腸道水分被過度吸收所致。訓練寶寶定時排便,一般從3個月左右開始,可以的意識的訓練嬰兒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使其逐漸形成條件反射,定時產生便意。如果性狀正常,幾天不大便也屬正常,吃母奶的小孩,由於母奶吸收較完全,大便量較少,有些嬰兒反而會好幾天才解一次便,不一定隨吃隨解。

2019-05-2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便秘的情況可以新增益生元。每天適量的給寶寶新增益生元,可以一直寶寶腸道內的有害菌的產生,可以給寶寶的腸道內的益生菌提供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形成一個良好健康的腸道環境,從而改善寶寶腸胃失衡產生的便秘情況。同時還能夠為寶寶刺進營養的代謝功能和胃寶寶提供生育時候需所需要的維他命B1,B2,B6,幫助寶寶更好的健康成長。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