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的中醫治療方法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起床後感覺右頭皮發麻、劇痛,她當即就意識到,這次的病不簡單。經確診為腦出血,想了解腦出血的中醫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的中醫治療最好的方法就是放血療法,先用酒精棉把針和麵板消毒,然後捏起腳趾,對準穴位快速刺入,深度為刺透皮層為宜,使穴位處出血一至三滴,不能自行出血的可進行擠壓使之出血,分別對十個腳趾氣端穴處進行放血。對於突發腦溢血的患者來說,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在等待救治的過程中可採用點刺放血的方法來控制病情,以救急時之需。

2019-05-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腦溢血,很多人都處於懵的狀態,近幾年關於腦溢血、腦出血、腦梗、腦中風、腦血栓的專業名詞層出不窮,中醫認為,氣端穴總共十個穴位,分別佈於足十指端,是經脈之氣所處之處,氣端穴具有通竅明目、開竅蘇厥、通絡止痛的功效,對腦溢血的急救有很好的效果。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