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焦慮症該怎麼治療和控制自己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最近檢查發現自己得了焦慮症,該怎麼治療和控制自己?這種病狀還有的治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根據問題描述來看,在通常情況下患了焦慮症且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安定、多慮平等抗焦慮藥物。但更重要的是認識焦慮症的本質和特點,進行適當的心理治療與心理調適。另外,自我催眠焦慮症患者大多數有睡眠障礙,很難入睡或突然從夢中驚醒,此時患者可以進行自我暗示催眠。

2019-06-04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來說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中藥採用以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作用的湯藥治療。中藥副作用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治療從根本上治療疾病,疾病反覆發作的原因就是沒有治療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