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癱瘓症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白天看起來非常的沒有精神,感覺很萎靡不振,而且晚上睡覺的時候也不好。睡覺睡醒了,感覺動都不能動,醫生檢查說是睡眠癱瘓症,這個需要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首先在換睡眠癱瘓症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因為這樣會嚴重的睡眠質量差。容易導致精神上的萎靡不振。第二,另一個比較明顯的影響是對人情緒上的影響,比較容易引起驚恐、恐懼等情緒,而且睡眠癱瘓症一旦出現,在一段時間之內會反覆出現,對人造成不好的影響。可以透過服用一些安神的、營養神經的藥物來治療,比如安神補腦液、維生素B1等。

2019-05-29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睡眠癱瘓症最常見的一個因素就是貧血造成的。比如在平時經常缺血,那麼就會造成營養不良,從而出現睡眠癱瘓。另外一種原因就是由於神經或者是肌肉出現營養不良,從而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的萎縮,就會造成睡眠癱瘓。平時注意要去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在平時注意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喝咖啡等,另外可以在睡覺前聽聽輕音樂,注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也可以及時進行針灸。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