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的治療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家裡人查出三叉神經痛,很痛苦,到底這該怎麼治療好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以採用顯微血管減壓手術: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後期由一位美國神經外科醫生首創,1984年,由中日友好醫院引入國內,開創了三叉神經痛治療的新途徑。手術方法是在手術顯微鏡下將位於三叉神經根部走行異常、並對三叉神經造成壓迫的血管推移離開,並固定,使血管不接觸到三叉神經,從而解除血管對三叉神經根部的壓迫,使疼痛症狀得到緩解,同時完全保證了神經正常功能,是理想中的完美手術。

2019-06-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關於三叉神經痛的治療有神經阻滯類手術:經皮穿刺射頻毀損術、經皮穿刺神經節後甘油注射、經皮穿刺三叉神經球囊壓迫以及經皮穿刺慢性電刺激治療等手術,原理是一致的,都是阻滯、損傷三叉神經感覺根。此類治療方法存在的主要問題為疼痛複發率高及三叉神經損傷後導致的面部麻木、角膜潰瘍和咀嚼困難等三叉神經功能缺失,是疼痛緩解後帶來的必要的感覺損失。此類手術相對風險較小,適合於不想或不能接受血管減壓術、生活質量要求不高的患者。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