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腳趾甲怎麼治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35歲,腳長灰灰腳趾甲已經3年,灰腳趾甲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目前治療灰指甲的方法有很多種,選擇好的療法是治療灰指甲的關鍵所在,手術拔甲治療灰指甲。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損害甲床。需經常換藥,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給日常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由於“治標不治本”,一般不太理想,輕易重新感染復發。也可以用口服藥治療灰指甲。單純服用抗真菌藥物有一定療效,且方便簡單。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而且在水中的溶解度低且慢,吸收代謝又很快,所以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易引起正常的菌群失調。口服藥有副作用會嚴重損害肝腎臟,且停藥後易復發,故不宜作為灰指甲的常規治療藥物外用藥治療灰指甲。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患者出現灰指甲時應及時治療。治療灰指甲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鬆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後塗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於10%碘酒或鵝掌風特效藥中,堅持治療幾個月後,即可生出新甲。 治療嚴重的灰指甲,還要內服灰黃黴素幾個月.也可用伊曲康唑200mg2/日1周/月,甲癬服3個週期,趾甲癬4個週期.特比萘芬250mg/日口服3~4周,停藥後病甲好轉,直至新甲完全長出,適用於指甲癬或輕型趾甲癬患者,對於較重趾甲癬,每日服藥法的療程可延長至2個月。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