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對身體的好處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媽買了一些沉香,說對身體很好,沉香對身體的好處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沉香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一般具有降壓、解痙等作用。沉香有降壓作用。現在人們生活節奏快,往往感受到的生活壓力也會很大,服用沉香,或者聞聞沉香的味道,可以減少壓力,緩解疲勞。解痙作用,沉香水煎液對離體豚鼠迴腸的自主收縮有抑制作用;對組胺、乙醯膽鹼引起的痙攣性收縮有對抗作用。水煎酒沉液能明顯減慢新斯的明引起的小鼠腸推進運動,呈現平滑肌解痙作用。

2019-06-09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沉香的臨床應用比較多,而且對身體的好處非常多。可以治療失眠,現在的沉香主要用來製作中成藥和煉製香精以及加工成高檔的把玩首飾,但是沉香在古代最古老的用法是香薰,點燃沉香,沉香慢慢燃燒碳化,在這個過程中嫋嫋白煙升起,香氣濃鬱持久,使人舒暢,放鬆,促進睡眠,尤其對失眠患者,具有很好的改善睡眠的作用。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