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性肝病的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喜歡飲酒,害怕有一天會患上酒精性肝病,這病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酒精性肝病患者病情的發生主要是與大量飲酒所致,是一次飲酒量接近酗醉,幾小時後即可發生肝脂肪變。此類病人多為中等肥胖,症狀隱襲,呈類似肝炎的消化道症狀如肝區疼、上腹不適、腹疼等。少數有黃疸、水腫、維生素缺乏。肝大,觸診柔軟,光滑邊鈍,有彈性感或壓痛,脾臟增大較少。由於肝細胞腫脹和中央靜脈周圍硬化或靜脈栓塞,可造成門靜脈高壓表現有腹水發生,但無硬化。嚴重者可因低血糖、脂肪栓塞而死亡。

2019-06-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酒精性肝病是由於大量飲酒而導致肝臟受損的疾病,初期表現為脂肪肝,症狀不明顯或出現右上腹脹痛、食慾缺乏、乏力、體重減輕、黃疸等非特異性症狀。病情加重進而發展成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纖維化和酒精性肝硬化,可有神經精神症狀和蜘蛛痣、肝掌等表現。嚴重酗酒時可誘發廣泛肝細胞壞死甚至肝衰竭。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