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檢查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舒服,可能是得了強直性脊柱炎,需要怎樣檢查?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早起主要以腰骶部疼痛為主,並伴有腰背部的僵硬感,晨僵明顯。常規檢查如血沉,ct,核磁共振等,都存在侷限性,不能查清楚炎症和堆積程度是怎樣的,免疫指數是多少,根本病因查不明,治療也就沒有辦法考證。你最好是到正規專業醫院去檢查,查詢病因,規範用藥,對症治療,切不可盲目用藥,盲目的治療。

2019-06-15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可以透過查CT、血沉、C反應蛋白等,結合病人的臨床表現來診斷是不是強直性脊柱炎的。針對你目前的病情情況,儘早去風溼免疫科或專業醫院進行系統化的檢查,透過專業檢查提示患者病情發展狀況及階段,為科學的分期分型治療提供依據對比,還可對比治療前後微迴圈狀態,科學評估治療是否有效及效果是否顯著,從而指導患者及醫生選擇正確、有效、對症的治療方案。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