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膿皰病能治好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被患上新生兒膿包症,一直哭泣不停,新生兒膿皰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病期是比較長的,但是會慢慢的痊癒。膿皰瘡是最常見的化膿性面板病之一,又叫做黃水瘡,屬於接觸傳染。新生兒膿皰瘡的話得用碘伏,嚴格的進行消毒。周圍環境不要太熱太悶,新生兒膿皰病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需要使用消炎藥物來控制感染,選擇青黴素或頭孢菌素治療。傳染性程度,需要隔離治療。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膿包是可以治好的,寶媽不用過於擔心,但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日常護理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新生兒膿皰病又稱新生兒大皰性膿皰病或新生兒天皰瘡,為新生兒常見的一種以大皰為主的急性傳染性,化膿性面板病,發病急劇,傳染性強。大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或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所致,好發於臂部,四肢,手足,顏面等部。發現患兒應立即隔離,並對嬰兒室,患兒的衣物等進行消毒。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