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性肝病表現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患肝炎很久了最近檢查說是瀰漫性肝炎,那麼對於瀰漫性肝病的表現?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裡所說的瀰漫性肝病表現是指,由於病毒性肝炎肝細胞損傷是廣泛的,而不是侷限在一小部分,B超檢查時肝臟各葉回聲變粗,故稱瀰漫性肝病表現。故瀰漫性肝病表現也可以說是病毒性肝炎的一個特點。除病毒性肝炎肝外,脂肪肝、肝纖維化、酒精、藥物、自身免疫性的肝損傷也都呈瀰漫性肝病表現。瀰漫性不是表明損傷的輕或重,也不表明就是病毒引起的,只是說明病變存在於肝臟的各個部分。只要肝臟整體基本一致的變化,都會有瀰漫性表現。同樣,門脈增寬、脾大也都表現為肝臟實質損傷引起門脈、脾臟引起的變化,不能確定疾病的診斷。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常見的瀰漫性肝病表現是指,由於病毒性肝炎肝細胞損傷是廣泛的,而不是侷限在一小部分,B超檢查時肝臟各葉回聲變粗,故稱瀰漫性肝病表現。故瀰漫性肝病表現也可以說是病毒性肝炎的一個特點。除病毒性肝炎肝外,脂肪肝、肝纖維化、酒精、藥物、自身免疫性的肝損傷也都呈瀰漫性肝病表現。瀰漫性不是表明損傷的輕或重,也不表明就是病毒引起的,只是說明病變存在於肝臟的各個部分。只要肝臟整體基本一致的變化,都會有瀰漫性表現。同樣,門脈增寬、脾大也都表現為肝臟實質損傷引起門脈、脾臟引起的變化,不能確定疾病的診斷。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