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愛喝酒,患上了肝硬化。肝硬化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最佳的治療方法就是保肝治療。需要了解病因,給予針對性的治療。比如乙肝病毒感染,需要給抗病毒治療,儘可能保護肝臟的功能。因為每個人的病情並不相同,所以具體的治療方案有所不同。所以沒有說最好,只有適合這個患者的治療方案就屬於比較好的。有的患者肝臟功能受到了嚴重損傷,肝臟已經出現嚴重的衰竭,這種情況有必要考慮肝臟移植。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病的最佳的額治療方法就是藥物治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乙肝聯合用藥:艾普丁(恩替卡韋分散片)適用於病毒複製活躍、血清轉氨酶ALT持續升高或肝臟組織學顯示有活動性病變的慢性乙肝,協力甘寶(水飛薊賓葡甲胺片)具有抗肝纖維化作用,可以明顯改善患者肝功能的指標,改善預後,兩者聯合使用具有協同作用。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